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

我基地副主任查干姗登博士应邀参加“2023新时代冼夫人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4-01-06

2024年1月5日,以“冼夫人文化在当下的意义”为主题的2023新时代冼夫人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海南海口召开,这是2024年第23届中国(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之一。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军同志,中国侨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明江出席研讨会,海南省冼夫人研究会会长龙文希致欢迎词,琼台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湘洪及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院)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副院长李星良出席会议并致辞,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出版单位、社会团体的专家学者共一百多人出席研讨会。

与会专家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冼夫人文化研究”“冼夫人文化在国际上的传播研究”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冼夫人的精神价值根植于海南人民心中,要着力弘扬冼夫人的突出事迹和精神,做好文化传承。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论述了冼夫人毕生致力于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和社会进步的历史贡献,剖析了冼夫人文化及其爱国爱民思想、“唯用一好心”精神的时代意义,为打造海南自贸港文化名片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增强了各界专家学者共同发展好冼夫人文化事业的信心与决心。

我基地副主任查干姗登博士作为海南省冼夫人研究会智库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于会上分享论文《冼夫人稳定岭南维护国家统一和促进民族融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