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我基地成功举办“文化多样性与人类学研究”系列讲座第一期线上活动
时间:2023-04-04
  2023年4月3日晚19:00—20:30,我基地成功举办了“文化多样性与人类学研究”系列讲座的第一期线上活动,为我校对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有兴趣的师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
  本期讲座特邀中南民族大学陈祥军教授主讲,由基地副主任查干姗登博士主持。陈教授以《人类学田野调查方法个案展示》为主题,向听众阐述了田野调查应如何选题,并以哈萨克族作为田野调查展示案例,介绍了哈萨克族的游牧环境、生计和饮食等内容,重点分析了哈萨克族饮食的分类知识与社会秩序建构等问题。在提问互动环节,陈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在进行田野调查时如何顺利地融入当地人生活”“开展访谈、收集素材的技巧”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
  未来我基地将持续开展“文化多样性与人类学研究”系列讲座活动,更好地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科研服务工作,加深我校学者与省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相关附件: